鱼鱼

陆沉×我

  #ooc预警#

  “陆沉,我的爱人。”

  “兔子小姐,是我的爱人。”

  消失的是时间,不是我们之间的爱意。

  以后会写很多的。

  第一次写文请多多指教。

  -

  我坐在阳台的躺椅上,享受着阳光的沐浴。今天阳光明媚,而且还是暑假,不用上学。我越想越开心,再过几天就是情人节了,虽然没有人陪我不过单身快乐。

  妈妈在客厅看着电视,抱怨道:“你啊,就一天到晚在家待着,也不出门,也不去谈个男朋友。”我“哼”了一声,恋爱有什么意思,还不如在家躺着。

  哥哥在房间里使唤我去拿快递,我不耐烦答应了下来,快要出门的时候我的心突然“咯噔”一下。

  到快的站的时候鱼龙混杂,平时的时候也没见这么多人啊。我低头看着手机,再抬起头的时候眼中看到熟悉的身影,在眨下眼睛,那抹熟悉的身影消失不见。应该是看错了吧,我这样想着。

  人越来越多,我后面的位置填充起来。我开心的想着,今天晚上吃什么呢?

  身后的男人用猥琐的目光看着我的腿,我注意道这恶心的目光,让我背后增出一丝寒意。

  我用斜挎包挡住男人刺眼的目光。可男人并没有就此放弃反而变本加厉,我咬咬牙转身正要破口大骂。

  修长且骨骼分明的手出现在我的视野当中。我看向手的主人,我目光呆滞的看着长得好像他,他朝着我笑了笑。他是那样的熟悉啊,让我忘不掉他。

  我我努了努嘴,可发现我并说不出什么。

  事情都解决了,虽然他很像记忆中的那个人,但还是有礼貌的到的谢。

  “小姑凉,是不记得我了吗?”......小姑凉?这个熟悉的称呼又在我的脑中浮现出来。是我喜欢又爱而不得的人。

  我颤抖着手,难以形容我此时的心情。“......陆沉?”我叫出了封存已久的名字。“嗯,是我。”泪水早已模糊了我的眼。

  我抬起颤抖的手,停在空中。我怕心念已久的他突然想消失,我怕这一切都是假的,我怕......陆沉突然拥我入怀,我感受着陆沉的温度,鼻中弥漫着都是陆沉的味道......这一切都是真的。

  拿完快递后,我和陆沉走在路边,我紧挨着陆沉,影子倒映在地面,像是刚约会回来的小情侣。

  我抿了抿唇,还是忍不住问出了口:“陆沉,你是怎么来到这里的?”

  陆沉并没有立即回答我的问题,“......我用上了尽可能的办法,但...后果......”陆沉并没有说出后果是什么,因为他怕自己的小姑凉伤心。

  我紧了紧陆沉的手,我觉得,只要见到陆沉就足够了......

  我打算现在就把陆沉介绍给我的家人,我问过陆沉,他只是笑着点点头并没有说什么。我们开开心心的回了家。

  回到家,我迫不及待的将我的爱人介绍给了我的家人。

  他们看着陆沉,多种表情变化,非常精彩。不可置信、沉重、惊喜。

  哥哥不可置信的目光投向我和陆沉,她居然谈恋爱了?!

  爸爸一脸沉重的看着陆沉,这小子把我唯一的女儿骗走了。

  妈妈则是惊喜的看着我,我的女儿终于嫁出去了。

  而陆沉一脸又不失礼貌的微笑,回看他们。

  他们追问陆沉各种问题,陆沉则是礼貌的回答他们。

  我想阻拦一下他们,却被哥哥赶到房间里去。

  我贴在门上想听他们再聊什么,可奈何这房间的隔音效果太好了。

  大概过了半个小时,陆沉终于来到了我的房间,妈妈在门口叮嘱了一句,带着陆沉参观我们小区,之后就关上了门。

  我无奈叹了一口气,转向陆沉:“你们在聊什么?”陆沉依旧保持微笑。我嘟了嘟嘴,行吧,既然不想告诉我就算了。

  我坐到陆沉旁边,“......”好尴尬啊,为什么不说话。

  陆沉突然说了一句:“小姑凉,有想去的地方吗?”

  我想了想:“我想去海边!”我住的地方是在县城里很难看到大海。陆沉摸了摸我的头一脸宠溺的看着我说:“好。”

  第二天,我们去了海边,虽然路途遥远但是,陆沉依然带着我去了。

  我抄起身边的手机和家人,报声平安:我们在这里很开心,不用担心,不是还有陆沉嘛。

  陆沉带着我去了很多小吃街,我们玩得很开心。

  回到房间,我立刻拖掉碍事的鞋子,瘫倒在床上,“好累啊!”

  陆沉捡起我乱扔的鞋子放到一旁,叹口气并没有说话。

  一夜无梦到天亮,不出意外的我赖床了。声音在我耳边响起:“该起床了,赖床的小兔子。”

  我勾着陆沉的脖子,撒娇到:“再睡会儿,你最好啦~”

  陆沉无奈的叹口气,放任我在睡会儿。

  -

  太阳一点点落下,我和陆沉走在沙滩上,天边的晚霞是那么的美丽啊,长长的影子倒映在沙滩上。

  陆沉看着我,视野中只有我,容不下任何东西。

  “陆沉,你知道吗,在海边和心爱的人亲吻,会永远在一起。”我承认,我有私心。

  陆沉盯着我,不知在想什么。我牵起陆沉的手,发现陆沉的手很冰,“陆沉,你的手好冰啊。”陆沉看向正在试图捂暖冰凉的手的我,他深知自己的时间不多了。

  太阳很快被吞没,我惊讶的看着陆沉:“陆...陆沉,你的身体......”陆沉怔怔地看着我,吻了下去,陆沉贪婪的吸食我的味道。白色的光点从他的身体里喷涌出来。

  陆沉松开我,陆沉后腿几步,眼泪早已打湿了我的脸颊,我看到陆沉的身体慢慢消逝。

  我慢慢挪动已经发软的双腿,陆沉向我示意不要上前。可我已被悲伤冲昏了头脑,不顾陆沉的劝阻,飞奔抱住已经消失的爱人。

  耳边回荡着“我爱你”。手里攥紧陆沉遗落的烟灰色的领带夹。

  在那之后我把领带夹存放在一个盒子里。

  -

  又回到了之前那开心又快乐的日子,刚下地铁,就看见了一个背影很像陆沉的人。

  我跑过去,拉住他,随之到来的不是熟悉的面孔,这让我失落低下了头。“对不起,认错了人。”

  回到了家,回想刚刚的那个人与陆沉身上一样的味道,陆沉......你为什么不来看看我啊......

  我打开存放领带夹的盒子,发现里面有一封信,没有地址,没有署名。

  打开看:

  致

  亲爱的兔子小姐,

  最近还好吗?不用担心我,我知道你很想我,我也很想小姑凉。要好好吃饭,好好睡觉,不能赖床,开开心心的,相信我会很快见你的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陆沉

  泪水如潮流一般落下,打湿了信封,我将信封珍藏了起来。

  我相信陆沉很快来找我的!

  -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
评论(2)

热度(1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